历史上的今天

历史上的今天

由公众号华尔街俱乐部提供转载服务

更多历史事件

周恩来重申中国对南沙的主权


    在73年前的今天,1951年8月15日(农历1951年7月13日),周恩来重申中国对南沙的主权。1951年8月15日,周恩来外长发表《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 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》,严正指出:中国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 之不可侵犯的主权,不论美英对日和约草案有无规定及如何规定, 均不受任何影响。东沙、西沙、中沙和南沙四个群岛历来是中国领土,中国的 史籍记载和历次有关的对外交涉都充分证明了这一事实。抗日战 争时期,南沙群岛等被日本侵占。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后,所有 这些岛屿才全部归还中国。1950年,美英在所谓的“对日和约” 条款中,企图抹煞中国对这些岛屿的主权。50年代,毗邻的国家 也数次表示对南沙群岛感兴趣。对此,中国政府多次声明,指出南沙群岛历史上就是中国领 土的一部分,中国对这些岛屿具有无可争议的合法主权。

返回

联系我们

本栏目冠名支持或广告投放,请与我们联系,请扫描二维码添加我们的客服微信【wall-street-club】。 谢谢! 阅读 219340